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龙岩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龙岩市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8   字号:T|T

3月14日下午,龙岩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的盛会,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激励我们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夯实思想政治之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龙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用好用活“共和国统一战线摇篮馆”,发挥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党校主阵地作用,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团结奋斗,广泛汇聚发展之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建立和发展的价值所在、使命所系。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按照“打好五张牌,建设新龙岩”的工作思路,实施“红土同心争优”“红土同心争先”“红土同心争效”三大行动,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挥视野开阔、专业扎实的优势,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等重大部署,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在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岩篇章中展现统战担当和作为。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之效。要坚持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党外人士,真心实意地为党外人士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架好“连心桥”,当好“娘家人”,把“亲”“清”标准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环节,把好作风带进新征程,以新形象打开新局面,确保全国两会各项部署在龙岩落地见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