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平和县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平和县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19   字号:T|T

3月18日,平和县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县委书记蔡绿璇,县长黄永健等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平和县委书记蔡绿璇强调,要坚持亲商尊商,以高质量推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难题,让企业敢干、敢闯、敢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着力壮大民营经济,引导和支持广大民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围绕“3+X”产业集群,推动链条化延伸、规模化集聚、高端化发展;要多谋划重大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提升民营经济创新能力、科技含量。着力构建亲清关系,充分发挥“助企纾困”平台创新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模式,持续深入开展“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积极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和优化发展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故事,营造亲商、宜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要坚持守牢底线,以高标准切实有效防控各项风险。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效能推动政治和制度优势转化。

黄永健要求,要对症下药,用好普惠金融等货币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满足企业项目融资需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注重改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以良好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要健全机制防风险。要健全债务管理机制,防控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治理能力水平,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不断推动金融业提质增效,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上多作贡献。

会上,与会有关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平和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及融资需求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