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2024年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聚焦台青台企与金融资本、创投机构产融对接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4-02-29   字号:T|T

2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王永礼主持召开2024年第3期“同心·半月座谈”,聚焦台青台企与金融资本、创投机构产融对接,邀请21家台企台青、32个融资项目与6家金融机构、5位创投专家进行政策推介、项目路演、产融对接等,现场为企业解答政策导向、拓展融资路径、破解融资难题。

 活动现场,福建省重要金融基础设施“金服云”平台介绍了服务台资台企相关政策;台企台青代表详细介绍各自项目,阐述发展前景和融资需求,资方代表不时提问,或咨询企业盈利模式、了解发展方向,或给出发展建议、回应融资需求,现场互动积极、交流热烈、频频对接。 

 王永礼表示,希望更多台企台青抢抓两岸融合发展的历史良机,扎根大陆创新创业创造,赢得新发展新未来;期待金融机构和创投专家发挥专业优势,做台企台青发展的“智囊团”和“合伙人”。全省统战系统要持续为台企台青和金融资本搭平台、促对接、增共识、谋共赢,切实把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体现在服务台胞台企、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此次对接,港澳闽籍代表人士蔡建四、俞凯、李圣根、施人玮、张源、颜丽园等6人共同捐资600万元,发起成立“福海联创”基金。基金将持续释放金融赋能效应,给予符合融资准入条件的台企台青1%贴息补助,撬动贷款总规模6亿元,支持台企台青布局新产业新项目、开拓新领域新市场,助力两岸经济融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