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到龙岩市调研第十六届海峡百姓论坛龙岩分论坛工作
来源:同心福建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号:T|T

3月20-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率调研组一行到龙岩市考察调研第十六届海峡百姓论坛•龙岩分论坛相关工作,龙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施珏,上杭县、武平县等有关领导陪同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上杭县客家族谱馆、武平县中山镇“百家大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岩市委统战部、上杭县委统战部、武平县委统战部有关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会人员还就活动方案的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文慎对海峡百姓论坛分论坛前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开展本次海峡百姓论坛为契机,加强两岸情感联结,增强“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台胞的民族认同、国家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建立两岸民间常态化的联系沟通机制,进一步拓展两岸青年、基层、经贸交流等方面的沟通合作,提高活动实效;要突出民间性、草根性、持续性特点,依托中华姓氏文化、客家文化优势,深入研究两岸姓氏渊源关系,为促进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