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现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星期五
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石泰峰同志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委统战部   发布日期:2024-03-28   字号:T|T

3月27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石泰峰同志来闽调研,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对福建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全省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实施“四个同心工程”结合起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做深做实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人士等把握大势、服务大局,聚焦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找准结合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广泛凝心聚力。要着眼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和涵养壮大知华友华力量,深入推进“引侨资、聚侨智、汇侨力”行动,强引领、搭平台、建机制、优服务,把更多侨胞团结凝聚起来。要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福建实践,抓好今年统战各领域重点任务落实,促进福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收藏】【打印】【关闭